酒果

写文贼拉慢
找不到的文去微博 酒果嗷呜

以身相许7

好大一盆狗血

接住




        那边几乎一瞬就接上,带着明显的笑意。肖战仿佛都能通过他的声音想象出他笑到嘴边露出两个小括弧的样子。

  “怎么会不方便……那战哥在门口稍等,我们马上就去接你!”

  我们。

  王一博要和司机一起来吗。

  王一博。

  肖战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莫名的慌乱升腾起来,又带着奇异的……他不好意思承认的期待。

  为什么会一下子就好开心起来。

  肖战嘴角压都压不下去,努力把声音憋到平常的声线:“好,等你哦。”

  千回百转的哦,不小心泄出一分少年似的快乐。

  他挂了电话,心情颇好地抬头,却在不远处看到一个穿着黑西装,带着细边眼镜的中年男人。那人明显不是学生,周身气质也不像什么老师。

  肖战拧起眉,看到他面带微笑地走到自己跟前,后背微微紧绷起来。

  一个防御似的姿态。

  然后肖战听到那人开口。

  “肖少爷,有空聊聊吗?”

  肖战眉心皱得更紧,向他略略点头,也没去细想他为什么叫自己肖少爷,只是偏转了身子打算走开:“抱歉,没空。”

  “那,如果是跟王小少爷为什么想跟你结婚有关呢。”

  那人的声音听起来感情很充沛,高低起伏,有种特殊的迷惑性。

  肖战顿住脚步。

  

  

  

  

  两人在大门不远处的一个小林子里找了石凳和石桌坐了。肖战显然有些不耐似的模样,点开手机看了几次时间。那中年男人看了他一眼,笑道:“是怕王小少爷接不到你吗。”

  明明是个疑问句,他说出来偏偏是陈述句的语气。肖战有些不舒服,手指轻轻摩挲着手机壳的边角,语气也难得带上了一点冲:“有什么话请您快点说吧。”

  那人也不恼,语气转为冷静的叙事腔调,开门见山地说:“我叫您肖少爷……”他微微一顿,解释一样说,“您只知道出生前就没了父亲,却不知道父亲是b市肖氏集团的董事长吗。”

  肖战无意识地握住自己一根手指,语气冷静:“我怎么相信你。”

  那人却笑起来:“相不相信你心中自然有数。你母亲这些年只靠那么一点工资怎么养活你们两个,还有你打零工那点钱为什么能让你母亲住在a市最好的医院……”

  “所以呢。”肖战冷冷地打断他,“我对他的财产不感兴趣,如果你是想让我作为‘私生子’去和他的一群儿子争家产这种事情,我劝你别浪费时间。”

  “肖先生只有两个女儿,所以只有您能继承家产。而且两位小姐说实话确实没有多少真才实学,肖先生还是比较中意您……”男人微笑着,语气是极尽的诚恳。

  肖战冷笑:“首先,男女平等,肖先生还有重男轻女这种落后的思想真是让我意外。其次,既然我是私生子,没有名分了这么多年,现在需要我又来找我,未免……”

  他微微一顿,尽量不让自己说出太难听的话,“未免有些过分。”

  男人还是维持着微笑,脸色却有些不太好看,清了清嗓子,转而压低了声音:“那王小少爷与您素未谋面,突然提出跟您结婚,您就没有疑问吗。”

  肖战蓦地被他的语气弄得后背一凉,听着他这一番阴谋论似的言论,忽地笑开:“你的意思是,王小少爷需要肖家的势力帮忙?”

  所谓帮忙,他们心知肚明。那些无非争权夺利的事情。

  男人笑道:“肖少爷也是一点就透啊。不过说实话这次也多亏王小少爷,不然夫人总是躲着我们,我们实在也不好找您……”

  “我妈要躲着你们,肯定有她的道理。至于一博是什么样的人,我自己有眼睛。再说,如果我们互相喜欢,能帮到他也是我的荣幸。”肖战站起身,一副不想再聊的样子,“如果没有其他事情,我先走了,一博说要接我,我不想让他等太久。”

  “一博……他是利用你啊少爷,也是你太单纯才会被他迷惑。”男人也站起身,拦住肖战往外走的道路,“肖少爷可别被骗了。”

  肖战有些烦躁似地拧眉看他:“怎么,你还想硬来。”

  男人微微一笑,在他身后却突然出现几个保镖样子的人,不动声色地挡住他的去路。

  男人脸上的微笑还是那个诚恳的模样:“可能我解释得不太清楚,我希望肖少爷能与肖先生见一面。不是说阻拦或者抹黑王小少爷,只是……您难道不想了解更全面一些吗。”

  “我相信如果我想了解,一博会告诉我的。可以让我离开了吗。”肖战脸上隐隐带了几分怒气,却还是在良好教养的习惯下露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他不是什么都不懂的人,所谓肖家他也不是未曾察觉过。他虽然希望看待事物客观,却也不会掉进偏听则暗的坑里。

  男人的姿态依旧诚恳,却没有要退的意思:“我们是希望您能了解更多事实真相……”

  “我不需要。”

  “我会告诉他。”

  肖战说话的同时另一个低沉的声音同时在他背后响起来。

  很熟悉的声音。

  肖战蓦地回头,看到了脸上没什么表情的,站得直直的、微微低着头的王一博。

  王一博身后是看起来同样很彪悍的几个大汉。

  肖战好像突然松了一口气,又突然提起一口气,堵在胸口,不上不下的。

  男人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番王一博身后的阵仗,不失风度地笑道:“原来是小王少爷来接人了,放心,自家少爷我们当然不会伤到。倒是有些东西,我们也不希望自己少爷被蒙了眼。”

  肖战似乎想反驳什么,却看到王一博就那么低着头,腮边鼓起一点,像是咬紧了后槽牙。

  手不由自主握得紧紧的,指甲嵌到手心,却也没觉得多痛。

  他想起曾经看过的电视剧,男女主角握着杯子碎片一点点攥紧,鲜红的血哗啦啦地流出来。

  那时他觉得不真实。

  如果感觉到痛,为什么还要这样,自虐似的。

  自己体会之后才知道,有些人的存在远远比肉体上的疼痛重要千百倍。

  男人看着王一博的态度,像是得到了什么鼓励,愈发自信:“看来王小少爷知道不少事情啊……那么不如让肖少爷来选择,往哪边走?”

  说罢,他看着肖战,一脸的胸有成竹。

  可惜肖战死死盯住低着头的王一博,深吸了一口气,往那边走了两步。

  男人:???

  王一博余光里看到有人过来,有些惊讶地抬头,眼睛瞪得大大的,死死咬住自己的下嘴唇。

  好无辜,好天真的模样。

  肖战沉声:“一博……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吗。”

  王一博自认心机不算浅,这样的事情他有远远比这更完美的解决方案,更何况肖战显然是向着他的。而不是这样被动的,让肖战来问他,有没有想说的。

  王一博张了张嘴,眼圈突然红了:“战哥……你相信我吗。”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委屈。

  那种,想要把自己一切脆弱都展现给他,把自己的依赖,惶恐,都告诉他的,在自己常识里是很“危险”的举动。

  王一博其实很讨厌这样的局面,被误会或者剑拔弩张的,虽然他总能完美解决,凭着一张看起来年轻又真诚的脸,和因为并不算太在乎所以反而更游刃有余的处理。

  只有没有在乎的东西,就是无敌的。当有了软肋,就再难以毫无顾忌。

  肖战沉声:“你说,只要你说,我就信。”

  王一博抬头看他,咬着唇,眼睛红了一圈。

  他信。

  这是对王一博,最大的安慰。

  他终于忍不住,上前一步扑到肖战怀里,把从未在人前露出的软弱和泪水通通藏进他胸口。

  肖战一怔,下意识反手抱住他,听到很小声的,好脆弱的声音,从他胸口闷闷地传出来。

  “肖战哥哥,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今晚双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6)
热度(29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酒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