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果

写文贼拉慢
找不到的文去微博 酒果嗷呜

以身相许8

双更来了

(累到趴在沙发上喘气






        肖战哥哥,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王一博总能击中自己心中最柔软的那个地方。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自小单亲家庭过早的成熟让他对王一博总有种……莫名的心疼?

  而且很奇怪,他对王一博有种蛮不讲理的好感,甚至冥冥中有种熟悉的亲切。

  如果这是命中注定。他想。

  他为了这个叫王一博的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抛弃自己的常规,去做那些在他看来太疯狂的事情。

  

  


  

  肖战和王一博坐在后座上,司机自觉地升起隔板。

  肖战转头去看王一博,他眼圈红红的,好像哭过似的模样。

  可是他的五官又是那么锋锐冷酷,几乎让他以为是错觉。

  肖战的手掌轻轻磨蹭着膝盖的布料。这是今早从王一博衣柜里拿出来的,料子很舒服。他微微低着头,感觉手心好像出了一点汗。

  他是爱出汗的体质。肖战把手抬起来,阳光照在手心,掌纹存蓄一点晶莹。

  “你想说什么。”肖战出了神似地看着手心,好像那里一闪一闪的是星星。

  王一博咬住下唇,手在膝盖上微微张开,又握紧成拳,像是想去握他的手却不敢。

  “我……我没想到他们居然这么快。”王一博深深吸了一口气。肖战偏头,眸色冷静至极:“所以你想让我待在家里,包括把我送出国,包括给我母亲治病……是想转医院吧,为的就是不让他们太早找到我。”

  他的目光太锐利,似乎终于从那个漂亮的壳子里抽出一把与之不同的尖刀,狠狠地把一切粉饰太平都撕碎。

  王一博张了张嘴,却无可辩驳。他知道肖战不是傻子,他也不想骗他。

  “所以五年后你的筹码是什么,我因为这些感激你,还是我爱上你。”

  肖战的声音很轻,却带着一点说不上来的嘲讽,让王一博后背骤然一冷。

  “不是那样……我……”王一博好像怕他就这么凭空消失一样,突然抓住他的一只手,紧紧的,惊觉两人的手心都是汗湿冰凉。

  肖战慢慢吐出一口气,好像试图寻找什么可以依靠的东西,目光飘忽地四处看,却没有甩开他的手。

  “我听你的解释,你说。”

  肖战一字一句开口,似是疲惫至极。

  他已经把自己全数交了出去,任由对方处置,要杀要剐,都是他自己的信任。

  “我……我其实很早就见过你。”王一博咬住下唇,通红,几乎要破皮流血。

  肖战心里那点莫名的熟悉感确认了,睁眼,像是鼓励他一样:“什么时候?”

  “一年……还是两年前?那时候我还没有染发……”王一博说话有些语无伦次,说着说着手指又是收紧,几乎握得肖战有些痛。

  肖战也没有去管,只是下意识放轻了声音:“你慢慢说,没关系。”

  王一博慢慢呼出一口气,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说得慢而轻,像是尽力把自己想说的话表达清楚:“那时候我外婆住院了。我外婆是个特别好、特别喜欢热闹的人,她不要单独的病房,非要跟别人混住。”

  于是就那么巧,跟肖战的妈妈一间病房。

  “其实我没有去过几次……你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了,但是你曾经削苹果给我吃,还说我长得好看,说以后哪个小姑娘跟我一起肯定特幸福……”

  王一博说得断断续续,肖战却慢慢回想起来,那个有时笑容灿烂,又带着一点疏离的孩子。好像是养不熟的那种疏离,因为从小处在某个环境里,难以信任别人的那种疏离。

  一个成熟的,却总能从笑容里寻找出一点天真无邪的孩子。

  “那时候其实我就有点喜欢你了……就是,我明明知道你特别特别好,但是不被人重视。我就特别想让别人知道……但是又怕他们知道把你抢走。”王一博说得有些混乱,肖战却能听懂。他把另一只手抬起来覆在王一博握住他的那只手上,温柔的,像是某种慰藉:“你慢慢来。”

  “我……我其实有点奇怪,你们看起来很穷,但是住在很好的医院,所以我就偷偷去调查了你一下,然后知道你从小就很好,然后一直打工帮母亲……那时候就觉得……很……心疼,不知道为什么,想帮你……”

  王一博像是得了鼓励,一字一句说下去:“我本来想偷偷帮你在医院付一点钱,后来却发现有人向你母亲的账户汇款……直到发现你是肖家的……遗留在外的孩子。”

  他很小心地避过私生子的称谓,像是全然掏心掏肺了,索性把所有话都说出来:“我那时候其实还有点开心。我就想,如果你能继承肖家的财产,父母肯定会很同意我们结婚。我当时……我当时也想到了你的身份能帮我拿下王家……但是,但是我是因为喜欢你,我……”

  王一博说到这里,似乎也知道这样难以信服,张了张嘴,却没再解释更多,只是微微垂下头:“出国你想出就出,我一定不会打扰你,结婚……我们的婚约也可以取消……”

  肖战突然抱住他,一手覆在他后背,一只手轻抚着他的后脑勺,把一头金发的脑袋按到自己肩窝。

  王一博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流满面,眼泪止不住似地,全抹在了肖战肩窝处的衣料上,洇湿出深色的痕迹。

  他控制不住自己声音的哽咽,索性什么也不说,只是紧紧抱住肖战,眼泪无声地流淌。

  他好像一直是这样,好强,不愿意把脆弱表现出来,却在肖战面前这样狼狈。

  好狼狈啊,他想,真是丢人。我这么幼稚,肖战一定不会喜欢我吧。

  他那么好的人。

  “婚约不用取消。”肖战轻轻揉着他的后颈,安抚似地。

  王一博哭得耳朵嗡嗡的,有些听不真切,下意识回问:“什么?”

  闷闷的,带着点鼻音的,听起来有些茫然的,不敢相信的。

  “我说。”肖战的声音慢,却是清晰的,“婚约不取消,我们五年后结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7)
热度(3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酒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