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果

写文贼拉慢
找不到的文去微博 酒果嗷呜

报告!王一博睡/粉!8


 篇尾有个小彩蛋
 看得开心
 晚安


 

  小助理想过要怎么排队。

  要么肖战坚持,就让他自己排队,能同摩托姐姐畅快地聊,她在边上悄悄护着他;要么让肖战找个地儿休息会,她替他排队领了,也省得让王一博叨叨叨。

  ……但绝不包括以父女的关系在摩托姐姐们奇异的目光里站在一起排队。

  她面无表情地站在队伍里,听着周围的摩托姐姐们窃窃私语,“天哪完全看不出来,看起来这么年轻的帅哥连孩子都有了……”“那小姑娘看起来也不大啊,可能才上初中高中?”

  你家,本小姐我正儿八经名校毕业。小助理翻了个白眼。

  “结婚早吧……啧啧,白长这么好,真浪费……”“见过有陪着女朋友追星的,女儿把爸爸拉过来倒是少见……”“诶,这个男粉好像跟了好几次现场了,之前还被拍到过,说不定是爸爸带着女儿来追星……”“嗬,从娃娃抓起吗……”

  小助理脸更僵了。

  一小群女粉凑在一起吃吃地笑,不时上上下下自以为隐蔽地打量他们,眸子里带着或八卦或兴奋的光。小助理替肖战憋着气,却无处可发,一股恶气在胸腔里冲撞了半天伴着一口长气泄了杯水车薪的一丝,抬头望着站在她一边的肖战,心里不由得又生出了点不好意思,小小声抱怨:“她们真的很过分诶……不要理她们……”

  虽被见到了正脸,肖战到底还是扯了个口罩戴在脸上。黑色的一次性口罩有些宽大,几乎遮了三分之二的脸,素白的肤色配着精致上挑的眉眼,显得整个人观感更年轻了些,露出的一双眼却一派古井无波,沉静毫无波澜的模样。

  “好奇确实是人之常情啊。”他低头,形状漂亮的眸子眯起来,古井波动,眸里骤然染了一层含笑的水光,“而且粉丝多了,爱豆本人也是无法控制的,不过是一小部分而已,大多数摩托姐姐人都很好的。”

  他的声音滤了一层口罩掺了点闷,却不沉,嗓音温和舒缓,像是一碗晃晃悠悠的温水。

  你尽可冲击他,摇晃他,烧灼他,泼倒他,他变换着形状形态,却还是好端端在那里,不生气,也不少一分。

  上善若水。

  小助理本来有些暴躁,却好似被他感染了,心态居然也慢慢平静下来。

  那口恶气,忽然就随着流水飘散了。

  难怪王一博会喜欢他。这个人好生奇特,不卑不亢,偏偏又是让人觉得可靠而舒服的,像一个净化器,把那些戾气慌躁通通化掉了。这个人只站在那,不用说什么,也不用承诺什么——只那个人,就能让你有底气,觉得“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到达的。

  话毕不过一刻,就有热情的摩托姐姐上来,把自己做的周边和应援塞到他手里,有几个小姐姐一边递过来一边脸红红地说,“小哥哥你真的好好看啊,谢谢支持一博!”“谢谢对一博的支持!以后的路一起加油啊!”

  肖战趁着间隙转了头,把拿不下的毫不客气塞到小助理手里,笑眯眯地开口:“看,这不就来了。”

  因为是你啊,这么温柔的一个人,当然值得被温柔以待。

  小助理任劳任怨地接过一堆花里胡哨的手幅钱夹小扇子,一边感叹自家表叔运气还不错,这么好的人居然就眼瞎看上他了。

  

  

  

  一个多小时队伍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一,他俩手上却都提了一溜应援袋了。小助理小声嘀咕:“我觉得够了,咱们都不用领了……”“要领的。”肖战忽地正色,眸光亮亮的,“这个必须领。”

  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吗?还是只要王一博的应援他就都想要?

  小助理张了张口,像是想调侃他一句,兜里的口袋却嗡嗡震动起来。肖战见状接过她一只手提着的四五个袋子,抬了抬下巴:“接电话。”

  “啊。”小助理应了一声,单手伸了兜里掏出手机,手机屏幕上大字撞进视网膜:Lily姐。

  她微微一顿。

  “怎么了?”肖战见她神色微异,随口问了一句,却很有礼貌地没有去看屏幕。

  “没事……”小助理抬了抬手机,张了下口,看到有人带点好奇似地把目光投过来,话语在舌尖转了一圈,“我……妈的助理。”

  肖战:……哦王一博助理。

  有点想笑。

  不行,憋住。

  肖战硬生生把笑压下去,由于挣扎有点扭曲的表情掩在口罩下,藏住微微勾起的嘴角,目光却一派正经:“去……接电话吧。”

  看着小助理远离人群接电话的背影,他突然惊觉自己居然没有王一博电话……

  ……他俩联系方式好像只有微博私信……

  肖战微微扶额,有些莫名的不好意思,转而想着这个电话或许是王一博授意打的,脑子里又开始信马由缰猜测电话内容。

  会……想他吗?

  肖战瞬间红了脸,自我反思他为什么这么黏人,还自作多情。

  可能是被王一博惯的。

  对,怪王一博。

  思来想去,最后在脑海里把责任一股脑推诿给了王一博的肖战心安理得地抬了头,就见小助理带着一脸郁闷往这边走。

  “怎么了?”待她走近,肖战问了一句。小助理抬头,目光有点奇异地看着他:“你没有我……”

        说妈的话未免奇怪,哪个男的没有自己老婆电话。

        她舌头打了个结,在众多目光中梗了一下,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转成一句,“……表叔的电话?”

  这小孩……还怪机灵的。

  肖战咳了一下:“……没有。”

  小助理张了张口,最后疲惫地摆摆手,“算了你自己去问他要吧……他已经来了,你转过这个楼去后门那,他助理在等你。”后面三句话音量陡然低下来,周围有些好奇的伸长了脖子听的却不真切。

  “应援我帮你领就好。”小助理老气横秋地做了结语,“都是一家人,不用客气。”

  神tm一家人……行吧也没毛病。

  不过他真的……来的好早啊。

  肖战微微一怔,应下了,接过她手里的应援袋说:“这些我拿过去吧……谢谢。”

  小助理倒是没客气,把袋子一递,一扬头,向他笑得好像一只小狐狸:“不客气……加油啊爸爸。”

  

  

  

  肖战在后门门口见到了王一博的大助理(?)Lily,跟小助理完全不同的气质,干练的半长发染了红棕,末端微鬈勾在下颌线,眉眼轮廓深邃有种优雅却凌厉的美感,画着精致的妆容,红唇好似烈焰。

  肖战看着她套裙恨天高的打扮,又想起来小助理休闲套装小白鞋的搭配。

  ……

  “肖先生?”Lily勾了一个很漂亮的笑,段数很高,起码表面上看起来热情又真诚,让人觉得挺舒服。肖战摘了口罩,回了她一个笑:“不用,肖战就行。”

  Lily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引他进了门,“那我叫您肖哥吧。我叫Lily,一博的助理。”

  明明她声音温和平缓,肖战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拱了人家白菜见到娘家人的心虚,咳了一下:“嗯嗯,早有耳闻,幸会幸会……”

  “肖哥您不用紧张。”Lily歪头笑笑,居然让他见到了一丝丝小助理的影子,“我个人是没什么反对的。一博看着冷淡,其实就是个小孩子,但看人很准。不过这条路不好走,内娱现在大环境还不是很好,辛苦你们了。”

  “没事的。”肖战摸了摸鼻子,“我和他都不是会放弃的人。”

  “看肖哥也长得挺好看,不打算进娱乐圈吗,正好一博现在也有资源了。”Lily只是笑,话音一转,闲聊一样。肖战倒是立马摇了摇头:“不了,我毕竟……这种年龄了。”他自黑似的,笑了一下,“……而且一博本来就很忙啊,如果我也进娱乐圈,两个人都很忙的话,聚少离多,感情也会慢慢淡掉的,爱情当然不止一时冲动,也需要时间和精力去经营的对不对。”

  看着Lily的目光里似有动容,肖战也不由得放软了声音,笑里好似夹了三月的风,“而且……我也想有时间能多陪他啊。”

  毕竟他曾经那么苦。

  记忆是盖棺论定的。不论曾经多么甜蜜或者痛苦的经历,变成记忆的时候,总是需要最终的结果来为之上色的。结果美满,曾经的艰涩苦楚也都能裹上蜜色;结果惨烈,曾经的甜蜜芬芳也必然蒙上尘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肖战真的好想好想补偿他,让他感受这世上最好最温柔的爱意,让他想到生活,想到那些很苦的岁月,也不过是忆苦思甜的消遣罢了。

  “您真的想了不少……倒是我多管闲事,您别在意……想过公开吗?”Lily的声音放得很轻,不过明显带上了几分善意。

  肖战莫名就觉得有些成就感,好似毛头小子费劲心思终于凭着一腔诚意攻陷了娘家人。

  而且能看出来Lily是真情实意的,一博也是被人真真切切关心着的呢。

  他心里泛上柔软,眉眼带着笑弯起来:“当然是不打算,一博毕竟还在上升期。我又不是分不清轻重缓急,那些什么所谓名分哪有他这个人来的重要……好好的安安稳稳的比什么都强。”

  Lily眼眶好似泛了红,再开口居然就带了点哽咽:“……谢谢,真的谢谢,他总算熬出头了,真的……太苦了……”

  明明是感谢,心里怎么突然就这么难过。

  肖战心头酸涩,眼睛一热洇出水光,偏头笑笑:“也很感谢你们啊,你们的爱影响了他,让我能遇见这样好的一博。”

  Lily在一扇门前停了步,扭开把手,侧过身子让出门口,示意他进去:“一博在里面化妆。”

  突然有点紧张,却不是初见时的好似不真实的感情,而是带着期待和缱绻的,分开一秒就觉得无比想念,此刻终于得偿所愿的,满足的紧张。

  肖战经过她,听到她小小声说:“祝你们幸福啊。”

  他看到王一博背对着他,坐在化妆椅里,只在椅背上方露了个毛茸茸的头顶。

  你好啊,我来找你了,我的爱人。

  

  

  

  

  

  

  附赠一个关于助理的小番外,跟正文无关,随便看看。

  

  

  生活已经够苦,为什么不能把不快乐放下。

    

  她小名叫夏夏。

  英文名理所当然叫summer。

  但她不喜欢这个英文名,说听起来像夏末。夏末,就是秋天,听起来就凄凄凉凉的。

  她很配这个名字,至少表面上,热情似火,确实同夏天无二。

  家族良好基因影响下的外形和古灵精怪的性格让她打小就收情书收到手软,但是她不感兴趣。

  什么时候发现自己不一样呢?

  或许是在男生搞怪想引起女生注意和女生每天穿着碎花裙编着小辫对着男生的骚扰脸红红着假装恼怒的时候,她却每天往邻居家的姐姐那里跑。

  邻居家的姐姐是个很漂亮的女孩,比她大许多,在她小学时就上了高中,学习很好,整天给她讲一些奇奇怪怪但听起来很有趣的故事。

  姐姐看起来是乖乖女,私下里却告诉她,我一点都不乖,因为我喜欢女孩子。

  她觉得很奇怪,说,喜欢女孩子怎么了,女孩子就一定要跟男孩子在一起吗。

  姐姐只是笑,递给她盘她最喜欢吃的葡萄,又翻了两包早早为她准备好的小零食,摸摸她的头。

  你不懂。姐姐说。

  她上了高中后开始收了心,不再像以前那样没数。她是高考大省,备考很累,但她知道姐姐去了一个很好很好的学校,她想跟姐姐考去同一所学校。

  高二,姐姐去了大学的第三个年头,她疲惫地回了家,听妈妈说,诶,你还记得隔壁那个姐姐吗,她谈恋爱啦。

  啊。她愣了一下,应着回了屋,坐在桌子前开了台灯,看着桌上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的封面,忽地就落了泪。

  姐姐,你说错了,我怎么不懂。

  

  

  

  后来她到底考去了那所学校,姐姐刚好毕业,说要在本校读研,拉着她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以后有夏夏陪我啦,我好开心。

  她仰着脸笑得毫无破绽,依恋似地环住姐姐,问,听说姐姐有男朋友了。

  啊。姐姐皱皱鼻子,我们经常吵架。

  没关系呢,我不会跟姐姐吵架。她轻轻地说。

  

  

  

  现在想起那一天还是兵荒马乱,姐姐同男朋友分了手,在自己租的小屋哭喝得满地酒瓶,抱着她哭得一塌糊涂。

  她抱着姐姐,心里痛得难受。酒精蒸发着醉了她的大脑,她脱口而出,姐姐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她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乘人之危。

  她有些愧疚,却被姐姐醉醺醺一个吻把心里道德的枷锁击得粉碎。

  就这样吧。她想。只要得到过了,似乎也是不错的。

  

  

  那大概是她活了那么久最快乐的日子。她们白天上完课一起吃饭,互相喂一口自己喜欢的菜,唇印压着唇印共饮一杯奶茶;晚上窝在出租屋里,一起看电影,一起洗脸刷牙嬉闹着泼对方一身水,一起在同一床被子里交换着体温;周末一起出去骑车子,逛超市,在商场看上一件衣服拿着比量半天不舍得买,却在生日那天收到这件礼物……

  她回想起来的时候觉得很快乐,不后悔。

  虽然最后姐姐哭着告诉她,这条路太难了,然后跟另一个男人订了婚。

  没关系的,她可以带着姐姐的遗憾,活得很精彩。

  

  

  她小时候有点怕王一博,她的表叔。明明只比她大了几个月,却总是冷冰冰的。

  但是她最初是跟王一博先出柜的,大概是,莫名觉得亲切。

  然后很巧的是,王一博最先出柜的也是她。不过王一博说,我不确定我喜欢男的,但是我喜欢的人是男的。

  很拗口,但是她明白。

  

  

  大四冬初的时候父母整天念叨着让她读研。她说再想想,跑到王一博那里去寻个清净。

  王一博这几年越来越火,据说很快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待遇也相当不错。她窝在有人为她准备好的椅子里,低头打着王者。

  抬头就看到一个看起来很高冷的姐姐,眉眼都带着凌厉,却在转头看到她的时候弯了眉眼笑起来,居然很温柔。

  那个姐姐递过一杯热可可,说,冷不冷,喝点暖暖。

  她抬头看着那个姐姐,鬼使神差似地说了一句,其实我喜欢喝……

  奶茶两字压在舌尖,她顿了一下,笑着说,我很喜欢喝热可可,谢谢。

  她后来知道,那个姐姐叫Lily,王一博的助理。

  好似成了一种默契,Lily每天给她带一杯热可可,她们窝在一起聊聊天。

  她找王一博,说,我要当你助理。

  王一博冷着脸,我不缺助理。

  我知道你想出柜。你知道的,你爸妈很喜欢我,我可以帮你。

  王一博顿了一下,说,好。

  

  

  回家后,她死活不考研,说要去当王一博的助理。毕竟是重点学校毕业,父母要她找个安稳点的,她说不。

  最后王一博出面劝了半天,再加上他是真的发展不错,她父母才勉强同意了。

  她跟在王一博身边走出家门的时候快乐得不行,笑着叫他,谢谢表叔。

  她难得这么叫,每次叫都是有事求他。

  王一博顿了一下,说,收助理其实必须要公司答应的。刚开始公司不同意。

  她直觉他要说什么,笑突然敛住了。

  王一博说,是Lily说服了公司,一定要你进来的。

  

※引自八月长安《暗恋·橘生淮南》

一杯热可可送给你,晚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8)
热度(12299)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酒果 | Powered by LOFTER